English

英国“冒牌父子”多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方留民 我有话说

根据英国父子亲缘检测实验室的科学家们透露,参加检测的至少有1/10儿童与那些自认为是孩子生父的男人没有血缘关系。

一些实验室在对那些名义上的父亲及其子女的血样做DNA基因鉴定后发表报告说“意料之外”的父子关系比例高达1/7。

目前,经政府批准的从事父子血缘鉴定的实验室有七家。位于阿宾登的西尔马克诊断实验室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每年接受的鉴定请求超过1万个,其中1/5是私人请求,而不是法院或儿童救济署为解决纠纷而安排的。

西尔马克诊断实验室发言人戴维·哈茨霍恩说,大约有1/7心存疑虑的父亲事实上不是他们孩子的生父。他还说,婚姻的失败和婚外生育的增多导致与父子关系有关的纠纷和想做亲子鉴定的人越来越多。

除了DNA证据以外,其他有关群体血样的研究也表明,越来越多的妇女对自己丈夫是否是孩子的生父没有把握。

伦敦经济学院的社会学家在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对这种父亲身份错位的现象进行了调查。首席研究员奥里夫·柯里说,父亲们工作和上下班时间可能是造成难以确定孩子是否为他们的养育者所生的原因。

柯里说:“这可能给男人处理自己名义上的孩子,为养育孩子所花的时间、金钱和感情带来重大影响。它可能延伸到各个方面,造成虐待和决定不再为孩子支付教育费用等诸多现象。”

伦敦经济学院的研究小组呼吁政府新成立的全国家庭与父母研究所对此展开调查。研究人员认为,对父子关系的猜疑可能是造成家庭破裂的一个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